很多人問,為什麼是越南?為什麼自己去?一個女生不會很危險嗎?

okay,所有問題只有一個答案,就是因為我買到超!俗!香!草!機!票!

有多俗?來回含稅不含託運行李2900,雖然時間真的很爛,讓我貼上這張行程表。

是不是真的很爛!!!!!凌晨到,凌晨走,超級紅眼的啊!

但看在3000有找的份上,認了啦,心一橫就買下去惹。

可是這個爛時間,我可以別人不一定行,

而且我想來個小資旅行,把房價壓低,想想那乾脆一個人去唄。

於是訂完香草機票後,總共天數是完整的四天四夜,

查了查網路上遊記,四天都在胡志明好像太無聊,

剛好看到中越的會安古城,立馬決定排兩天去中越一遊。

用skyscanner找境內機票,發現大部分時間,境內來回越捷(Vietjet)1000台幣有找,

但我選的時間剛好是越南國慶日加上聖誕節,整個失策大漲價,

最後挑了也是很爛的時間,才壓在1900,不然好一點的時間要2500左右,都接近香草機票了!

這就是很爛的時間哈哈哈哈哈哈,早出晚歸的,而且我那時候還不知道越捷很愛delay。

 

於是根據機票時間排出的行程長這樣:

Day1

抵達胡志明/Hostel CHECK-IN/早午餐/聖母院教堂/中央郵局/市政廳/Phuc Long Coffee & Tea Express/ MIUMIU按摩/Skydeck看夜景

Day2
往峴港/早餐/峴港教堂/韓江市場/午餐/往會安/會安古城

Day3
美山遺址/午餐+會安逛逛/回峴港機場/搭機回胡志明

Day4
檳城市場/午餐/書店街/Phuc Long Coffee & Tea Express/粉紅教堂/Bar/回台灣

 

不過後來我實際走的行程跟預定的差很多,綜合起來,比較推薦這樣的行程:

Day1

抵達胡志明/Hostel CHECK-IN/聖母院教堂/中央郵局/書店街/市政廳/MIUMIU按摩/同起街逛街/Skydeck看夜景

Day2
往峴港/早餐/峴港教堂/韓江市場/往會安/會安古城

Day3
美山遺址/回峴港/按摩/Cong cafe'/韓江夜景/搭機回胡志明

Day4
戰爭博物館/粉紅教堂/午餐/做指甲/福隆奶茶/My Spa按摩/錦麗河粉/安東市場採購伴手禮/回台灣

 

規劃好行程之後,幾件要做的事有﹔

  1. 越簽($1350)
  2. 訂旅館
  3. 訂Local tour行程

越簽的話,網路上很多教學,我覺得自己辦很方便,

只要先填寫好表格印出來,拿去辦事處,兩個工作天就可以拿了。

旅館的話,我用Airbnb找了幾間,最後為了配合我中間兩天跑去中越的行程,

選了Sigoong team/Volar homestay這兩間,後面會一一介紹。

至於Local tour,我是用KKday訂了美山聖地的行程,

但我後來發現用Klook訂比較划算,刷花旗還有優惠,原因也會在會安篇告訴大家。

 

總而言之,這趟的花費有,

機票﹔2900+1900=4800

簽證﹔1350

美山聖地行程﹔300

當地哩哩扣扣花費﹔約5000

沒亂買東西之下,總共1萬2左右

 

那一個女生去越南到底危不危險?

因為大家都叫我小心飛車搶劫,所以我一路都把包包背緊緊,手機也握緊緊,

晚上大概9點多回旅館(畢竟我行程也都超級早開始)

以這樣的模式來看,我覺得比我想像的安全許多,提供參考:)

arrow
arrow

    L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