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突卻和諧,是對越南的第一印象。

胡志明市被稱為東方小巴黎,

但我沒有真正跟越南人聊到,他們對法國的想法,

作為一個曾經的殖民地,現在卻因此,能吸引各國遊客(包括我)

這該是什麼樣的矛盾情緒呢?

第一天一早,我吃完早餐,背起包包開心往中央教堂走去

一路上怕被飛車行搶,緊緊握住手機,但事實證明

重要的根本不是這個,而是網路突然斷了!!!!斷了!!!

就一個假3G在左上角,圈圈一直繞,一點用都沒有

媽呀,我根本看不懂越南文,也還沒換匯,手機和網路是我唯一的希望啊!!!

幸好前一天從機場到旅館時,大概記了一下檳城市場的方向

好像是穿過一個公園......然後左轉......銬可是公園有夠大的啦!

趕快問問一個在公園吊單槓的阿婆(酷吧)

可是阿婆不懂英文(哭哭) 只好盲目亂走

路上遇到騎摩托車的阿伯,問我要不要來個摩托車觀光

嚇死惹我不要啊,才剛拒絕,拐個彎阿伯又出現

說哇好巧啊你記得我嗎又見面了耶

......廢話嗎阿伯 不就拐一個街角而已

總而言之在阿伯鍥而不捨的遊說跟我鍥而不捨的拒絕下

終於誤打誤撞走到檳城市場後門,找到換匯的銀樓(也算是謝謝阿伯)

換了100美金跟2000台幣

美金換的話,算起來大約1NT:750VAT

新台幣換,大約1NT:748VAT

其實差不太多,真的來不及換美金的捧油也別緊張

換完錢就隨便找了間小店買sim卡

流量4G的卡20萬越南,比機場貴了不少,機場好像16萬而已

但也顧不得什麼貨比三家什麼殺價惹,社會在走網路要有啊!

好不容易回到有網路的世界

 

第一站,就先到聖母教堂唄!

又稱紅教堂,因為第三郡還有一個粉紅教堂

建於1863至1880年間,但平時是不開放的噢

紅教堂旁邊就是中央郵局

人無敵多,多到無法好好拍照

還有畢業生也來這拍畢業照好青春

內部挑高,櫃檯是真的營業中!

中間的區塊可以買明信片,價錢公道

兩旁是電話亭,上面的鐘很可愛是各國時間!

也可以在這裡換匯,這裡據說匯率是最好

(情侶被我拍的很像假人ㄏㄏㄏㄏ)

 

匆匆離開第一站,就亂入同業的蜜月旅行,一起去安東市場買伴手禮(到底誰第一天就在買大包小包!!!!?)

安東市場是當地人會去逛的市場,有新舊之分,

新的很像西門町萬年大樓那種FU

舊的就......像這樣

  

從B1到3樓,總共四層

B1賣海陸零食,芒果乾咖啡綠豆糕腰果,鮑魚魚翅之類都有,像迪化街

1樓賣美容雜貨,化妝品啊修容用具假髮假人頭

2樓賣衣服,但款式有點不流行,看看就好

3樓賣一些木雕瓷器漆器伴手禮

但我買了一個酒架,據說把酒放上去會倒映出圖樣,結果回來一試

根本沒有啊!!!!什麼都沒有!!!就是一個毫無用處的酒架!!!我是不是被騙了!!!

 

 

(沒角的6萬/有角的比較穩本來賣9萬後來殺到7萬5)

零食的話,我們跟一間叫明珠的買,價格僅供參考

芒果乾 15萬/kg

香元綠豆糕 3萬/盒

貓鼠麝香味咖啡 28萬/kg

  

這邊的人幾乎都會說中文,溝通蠻方便的

可以小小殺價,但殺不了太多

不過後來我跟一個外派越南的台幹聊到這價錢

他說算是便宜噢。

 

買完伴手禮跟同業說掰掰,我又走走走走走到市政廳(我真的非常愛走路)

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國慶,正在佈置會場

市政廳前面這條就是同起街,胡志明的百貨小店街,類似台北東區

我很喜歡這棟公寓,看起來舊舊的,但細看的話

每一戶都在有限空間中,讓特色無限

我想這就是我眼中的衝突而和諧吧:)

下一站往大名鼎鼎的MIU MIU按摩而去

網路上一搜,幾乎胡志明都推薦這家,是很不錯,

但我後來按到一間更厲害,叫My Spa,真心厲害,

之後另外再發一篇比較。

 

按摩結束差不多五點,MIU MIU隔壁就是夜景勝地Skydeck

正式名稱應該是Bitexco Financial Tower,金融塔,總共68層樓

天空平台位在50樓,要先花20萬買門票,搭電梯直達50樓觀景台

50樓服務台後方有個小樓梯,可以再到51樓的咖啡吧,或52樓的酒吧

如果只是想看看景色,建議在51樓就好,因為一杯咖啡只收9萬

52樓低消一杯smoothie要16萬,酒當然更貴,

但貴的有道理,因為現場有live band,而且不限時間,也不會趕人

放上一小段woderful tonight

點一杯飲料,享受這兒的氣氛,16萬我覺得挺划算的,夜景也很美

走過的路,都可以很輕易的辨認出來,百貨、市場、圓環、西貢河,有種小小成就感。

結帳的時候不管51或52樓,都記得出示花20萬買的門票,可以少收15%服務費。

 

看完夜景,散步回HOSTEL,意外在街角發現一間甘蔗汁攤

是一個阿婆在賣的,超級便宜!!!一杯只要1萬,折台幣10幾塊

重點是超級超級好喝!!!!我買完之後,遇到一個華僑,

他問我怎麼知道要來買這間,阿婆開20幾年了,是當地有名的老字號甘蔗汁

呀比呀比,覺得幸運,但喝完立刻就要睡了,因為隔天四點要起床搭飛機到中越探險去!

arrow
arrow

    Ly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